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

15 Jun 2013 - The Steak House Winebar+Grill (尖沙咀)

數年前當造訪,已認為水準不錯,應值取米芝蓮一星,惟等到今年才能成功取星。雖好肉但平時比較少到扒房,今次再來除了為了再嘗美味燒牛扒,還要試試那個在Openrice洗版的一磅巨型心太軟蛋糕。整體食物依然高水準,但若服務能更主動及貼心,將更理想。

Openrice連結: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3715&region=0

西餐指定的麵包加牛油


奉送小食炸蕃薯條,小小心意

有十種不同種類的鹽提供配牛扒


這款湯名為50/50,小碗龍蝦湯,小碗洋葱湯


有十種不同地方的刀可選擇用來据牛扒


美國Wet-Aged肉眼扒,以龍蝦尾作配菜

炒雜菇


巨型朱古力「心太軟」


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

6 Jun 2013 - 峰 (太子)

這間日本料理食物有水準,有日本空運抵港的,以魚生、燒物及拉麵較出名,服務亦不錯!當天吃了蕃茄、河豚乾、生蠔、燒蠔、燒肉、拉麵等,品種繁多,滿足非常,值得一試!

Openrice連結: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40186&region=0










 

5 Jun 2013 - 順德聯誼總會 (中環)

聞名已久,首次參與「飯局製作公司」安排的晚宴,妥善的安排,高水準的食物,不能不滿意!此次到中環順德聯誼總會,五枱食客包了場,吃到平時不做的順德釀鯪魚,還有精彩的桂花炒(素)翅、冬瓜盅、八寶鴨、蝦籽柚皮併鵝掌、生炒糯米飯等,可謂大快朵頤!

Openrice連結: 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23644&region=0

冬瓜盅

桂花炒素翅

煎焗魚咀

順德釀鯪魚

豉油王煎蝦碌

炸子雞

生炒骨

蝦籽柚皮併鵝掌

八寶鴨

生炒糯米飯



19 May 2013 - 康年餐廳 (將軍澳)

康年餐廳並非人見人愛的餐廳,招呼更只是中下水平,但卻是筆者居所附近的飯堂,無論人和物,食開有感情,當5月上旬知道行將結業,便在此差不多連食10天,更曾一天食足三餐,重温這處較經典的加喱、羅宋湯、忌廉湯、奶菜、西多士、蛋撻、菠蘿油等。

店主說業主置富不肯談續租,已將店租予太興,只好無奈結業,雖屬市場行為,但也非常可惜。朋友們雖非經常光顧,知其結業,也掛念其美味食物,尤其是經常新鮮出爐的舊式作法麵包。

Openrice連結: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21924&tc=sr1